數據|MIRROR 四子個人騷選址亞博會展 MIRO 優先、公售比例增


MakerVille 今午於太古城中心舉行記者會,公布 MIRROR 六名成員的個人演唱會詳情,其中 Anson Lo、Jer、姜濤、Edan 的演唱會,於今年 7、8 月在亞博及會展舉行,亦即不會再在去年發生事故的紅館開騷。至於另外兩名成員 Ian 及 Anson Kong 的個人演唱會,則於明年夏天才舉行。

去年 MakerVille 舉辦的 MIRROR WE ARE 演唱會,除了發生導致三名舞蹈員受傷的事故,並導致演唱會僅進行四場即腰斬,事前的門票發售安排亦備受批評。當時 12 場演唱會,僅 37,700 張門票公開發售,約佔全部的 31.4%(以 85% 防疫限制計,每場觀眾約一萬) ;預留官方歌迷會 MIRO 的門票更僅 5,000 張(4.2%)。餘下的六成多門票,則歸演唱會贊助商、商業夥伴等所有。當時的「黑洞」座位表令不少歌迷不滿,由「前夫」所建立的 35.5 萬人 Facebook 群組版主更發公開信炮轟。

一年過去,MakerVille 七、八月再為 MIRROR 四子舉行個人演唱會,並於今日記者會上公布門票分佈安排。四個演唱會的頭場為 MIRO 場,當中七成門票供官方歌迷會優先訂購,其餘三成則預留演唱會商業合作夥伴、贊助商、表演單位等;其餘場次則有七成門票公開發售,其餘三成預留演唱會商業合作夥伴、贊助商、表演單位等。

計算整體門票分佈,今年夏天共 11 場的四子個人演唱會,有 25% 門票(共 31,850 張,以亞博 ARENA 及會展 Hall 5BC 各容納 12,500 及 8,000 觀眾計)供 MIRO 優先訂購,公開發售的比例亦增至 45%(共 54,950 張);以至為人詬病的贊助商門票,比例則降至三成(共 37,200 張)。

MIRROR 官方歌迷會「MIRO」今年 5 月成立一周年,近日歌迷會就發文邀請鏡粉續會,但不少人留言批評,加入歌迷會實質福利不多,大多是購買演唱會門票、見面會門票的「機會」。今次演唱會「MIRO」門票比例大增,未知是否與此有關。

今次四個個人演唱會,姜濤、Anson Lo 及 Edan 均於亞博 Arena 舉行,而 Jer 則於會展 Hall 5BC 開騷,換言之全部演出均不在紅館舉行。去年 11 月,政府公布 MIRROR 演唱會事故調查報告後,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曾表示,由於主辦演唱會的大國文化涉違反租用條款,已暫停其於康文署場地所有申請,日後所有調查完成後,如證據充分,亦不排除永久停止其租場辦演唱會。

另外,比較去年與今日 MakerVille 舉行的演唱會記者會,一大分別是去年演唱會事故後備受批評的 CEO 魯庭暉未有現身,僅由 MakerVille 藝人管理部高層代表出席。

探索更多來自 Wave. 流行文化誌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